樺龍集團推「藝術即生活」建設青埔美學 陶藝家郭詩謙「傳愛」響應

樺龍集團推「藝術即生活」建設青埔美學 陶藝家郭詩謙「傳愛」響應

▲▼樺龍集團推「藝術即生活」建設青埔美學 陶藝家郭詩謙「傳愛」響應。(圖/業者提供)

▲青埔藝術節-陶藝家郭詩謙。 圖、文/樺龍建設提供 一座城市的美學需要透過眾人有意識地耕耘以及長時間日積月累才能形成,近年快速發展的桃園青埔正在路上!市府規劃有橫山書法藝術館以及興建中的桃園巿立美術館與兒童美術館,完工後將讓機捷A19站成為桃園唯一美術館特區,充滿濃厚人文藝術氛圍;紮根在地20年的樺龍集團則透過經典建築打造青埔新的城市天際線,更肩負起眾人美感啟蒙者的角色,舉辦了首屆「青埔藝術節」,藉由美術比賽、展覽和市集等活動,讓居住在這片土地上的人能夠時刻浸潤於藝術之中。 樺龍集團主辦的「青埔藝術節」最重要的是想向民眾展現「藝術即生活」的精神,讓一般人也能夠懂得換一個方向、轉一個視角,隨時從生活中感受到藝術的美好,而觀賞藝術家展覽就是最直觀的方法,因此邀請陶藝家郭詩謙舉辦個展,以其獨特的「茶禪陶」方式,帶領民眾慢下腳步、細細感受自然與生命伴隨著歲月堆疊留下的生活美學。郭詩謙表示相當認同「青埔藝術節」的「傳承」概念,他也認為應該要讓「生活藝術化,藝術生活化」,當兩者之間相互流動交織,美學禪意就此被體現與傳承。

▲▼樺龍集團推「藝術即生活」建設青埔美學 陶藝家郭詩謙「傳愛」響應。(圖/業者提供)

▲青埔藝術節-陶藝家郭詩謙展出作品。 就像樺龍集團遵從「以人為本」理念為民眾建造一個家,郭詩謙認為美學的培養也就從家、從日常生活開始,他以自己的生活習慣為例,早晨起床洗漱後他一定會用最愛的陶杯喝一杯溫水,做為喚醒一整天的開端,郭詩謙笑說「就是一個儀式感!而且使用陶製茶杯喝水的口感以及水的風味,都和用玻璃杯喝的不一樣」。民以食為天,郭詩謙再舉飲食文化為例,「現代人講求快速叫外送,但選擇將食物挪至美麗又合適的不同餐具中品嚐,跟你直接打開盒蓋就吃,那份對食物的尊重以及用心感受的程度是非常不同的。」生活點滴看似平常,但其實就連使用的器皿都有所本,只在於是否覺察與重視。

▲▼樺龍集團推「藝術即生活」建設青埔美學 陶藝家郭詩謙「傳愛」響應。(圖/業者提供)

▲樺龍青藝購屋禮-陶藝家郭詩謙作品。 「一旦將人事物視為理所當然,對我們藝術家來說是最危險的事情,會因此喪失可能性和創造性,那更遑論談及文化層面。」郭詩謙表示如同他創作柴燒陶藝,從蓋窯、燒陶到最後成品出爐,過程中土質、氣溫、濕度、薪柴狀態、燒製時間等全都會影響到最終作品的樣貌,在一次次試驗重來的過程中,他不斷思索陶瓷對於自己的意義,更擴及到我與他人、土地以及文化的連結。他發覺透過柴燒陶藝傳承以台灣為根生長的器皿文化,就是他最想做也正在努力的事,融合茶文化慢啜細品精神,教會人們專注體驗當下相遇的自然、環境和人事物,讓時空感慢得彷彿永恆,感受萬物停留每分每秒的最真實力量,「這就是一種愛!讓孩子看著、學著,他也會很專注與別人相處、珍視地對待他人」。 郭詩謙創作的陶藝作品多是從自身生命經驗出發,像是受邀「青埔藝術節」於樺龍人文會館展出的「大地系列」作品,是取自他童年在大自然間和動植物玩耍相處的快樂回憶,從此得到的靈感乘載著關於未來的夢想;白陶系列作品則展現「尊敬自然、順應生命」的重要特質。展覽期間,郭詩謙透過「茶禪陶」展示他對於藝術即生活的實踐,並以一期一會的態度珍惜與觀展者的緣份,他笑說傳承就是把愛的心意延續下去,而這也是樺龍集團舉辦「青埔藝術節」的初心,以共好、共生、共榮的精神,透過在地串連,讓更多人了解傳承桃園青埔之美。 青埔藝術節|https://qingpuarts-festival.tw 樺龍集團 |樺龍青藝25-35坪.親子藝術宅 預約賞屋 |0800-502-555 線上預約 |https://reurl.cc/VR47bb 接待中心 |桃園市中壢區領航南路三段與青埔路二段交叉口 代銷公司 |遠創力行銷股份有限公司

關鍵字:樺龍青埔

原文網址: 樺龍集團推「藝術即生活」建設青埔美學 陶藝家郭詩謙「傳愛」響應 | ETtoday房產雲 | ETtoday新聞雲 https://house.ettoday.net/news/2390106#ixzz7mssoPlRT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發佈留言

返回頂端